心中的遗憾

又是领薪水的一天 不喜欢上司假惺惺的关心
但为了薪水还是得进去充满老男人味的办公室

门巴一开 心里的痛苦突然涌现出来了
因为别人都说他是“医生顾问”
虽病人不是我 但见到神医 难免想知道医治的方法

最近身边遇到的老人家身体都抱恙了
身体因为岁月的残酷 病魔不停地上门拜访
尿酸秘方拿到后 不想错过机会 再借神医五分钟时间
那淋巴癌呢?问题一出口 神医钝了钝
“病人一定要有活下去的志气”

-志气- 好一个秘方 好一个容易又艰难的秘方
脑海里立即浮现老人家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的脸庞
我只是老人家孩子的朋友 何能让老人家找到那一股志气
朋友都无法让自己的父亲眉开眼笑 试问 我又何得何能呢
心里又是一阵阵的心痛... 流泪...

抹干泪水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继续与时间奋斗

一天的时间过了 午夜十二点八分
累了一整天 入睡的那一刻 收到一封晴天霹雳的讯息
朋友的父亲刚刚辞世离开了...
很想马上奔去朋友身边 陪伴他
很想马上播个电话给他 但我没有这么做
因为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安慰话
平时那么叽喳的我 也有不会说话的一刻
真的好辛苦...

以为可以再多几次去探望他老人家
以为我可以比医生更快找到医他老人家的药方
可一切都来不及了
老人家远方的女儿想必比我这无血缘关系的百倍的心痛
一切都太迟了 永远成了心中的遗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壞人的命運

雲霄清湯米粉

謝謝你,巧克力生日蛋糕。

慷艿馨

自私の时间婆婆

素食#蕃茄培根意大利粉

心有千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