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為的就是要與你相遇》

《流浪為就是要與你相遇》這本書,我把它帶回來家裏很久了。。。一直都不想去看。
直到某一天,她對我說她要到尼泊爾踏尋,幫助比我們更不幸人。。。我終于開始拿起這本書。。。

書中每一個細節我都不放過,每一段落故事我都牢牢記住。故事裏遭遇、情節都深深讓我感動。。。每讀一次,我都想起遠處她。。。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有沒有水喝,有沒有吃飽,睡好。。。書裏每一個角色都沒有吃好、穿好、睡好。

幸福人幫助不幸人是一件好事。那一刻,我心好複雜,好擔心~眼淚突然就不聼使喚開了一條路來,滑下來~在電話另一邊她當然看不到。我只有屏住呼吸,用力將泣聲吞了。

你有遠大崇高理想。你願利用你雙手來抹掉別人痛苦與困難。世上有很多种愛選擇,可以選等待愛、接受愛。。。但是你選擇了付出。人家都說自己三餐都顧不到了,你還是選擇了。人家說你離開是不孝父母,你還是選擇了。人家說你做事不成熟,你還是選擇了。不管人家對你怎麽批評,你還是默默地承受了。。。我相信縂有一天大家都會明白。

離開那一個淩晨,你來了一封訊息,“我要飛去尼泊爾了。好好照顧爸媽,還有哥哥二姐弟弟。很安慰,有爸媽認同,還有你支持。我會照顧自己,不用擔心。我會常打回來報平安。再見。保重。”

你走了,我唯有在這裡等待尼泊爾寄回來家書。《流浪為就是要與你相遇》這本書就像你一本日記,也許你沒有作者遇上風風雨雨,但是它至少讓我知道你走到哪裏、會做些什麽。

我在這裡不能幫你做什麽。有只能等待你每一通的長途電話。不求上帝給你什麽。只願你平平安安歸來。

姐,你有吃飽嗎?我、爸、媽都很想念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雲霄清湯米粉

屈臣氏橄榄油洗发露 Naturals Olive Shampoo By Watsons

《漠不關心》

空殼

慷艿馨

壞人的命運

素食#蕃茄培根意大利粉